:::
公告 622 - 輔導室 | 2017-10-12 | 人氣:2299
106學年度 班親會班級提問
班級 提問內容 負責處室 回答紀要
201 班親會召開皆訂於同一時間,對於有三個孩子的家長來說,想參與卻心有於而力不足。 輔導室 考量大部份家長時間免於多次來校座談,故將班親會訂於同一時間。若對親師有個別的需求而沒辦法同時參與討論,也歡迎家長與老師另外約定時間。
201 教室悶熱,循環風扇無法發揮效果。小孩活動量大,曾有中暑案例。是否加添電風扇輔助? 總務處 總務處已針對各教室的吊扇全面檢視,若有劇烈搖晃、風量太小或需增設吊扇部分,會審酌經費,全面研議討論。
202 家長反應不知學校圖書館何時才可以借書? 教務處 9/28至10/31因處理新書上架及書籍整理,暫停借還書一個月,之後會恢復。
102 買拉繩掛桌子旁放水壺,方便孩子使用。 總務處 102已全班購置,放置水壺確實不易掉落,有其功能性,且價錢便宜(約十幾元),但此應屬個人用品,個人或各班需求不同,可考慮家長自行購置或全班一起購買。
406 教室內吊扇年久功能微弱,孩子回家反應吊扇不涼。希望學校換修。 總務處 總務處已針對各教室的吊扇全面檢視,若有劇烈搖晃、風量太小或需增設吊扇部分,會審酌經費,全面研議討論。
406 請學校多宣導遊戲安全及不要在走廊奔跑,以免發生危險。 學務處 學校會加強宣導提醒孩子注意安全。
406 孩子回家反應:下雨天洗手台都被雨淋濕了,人也無法洗手,請學校改善。 總務處 洗手台屬學校建築一部份,當初蓋校舍時均依建築師規劃設計施工,施設時須考慮走廊動線及學生安全,若需更動位置須審慎研議。
401 家長反應:學生回家抱怨營養午餐不好吃,二年級時常回家告知午餐不美味。建議午餐應有改進的空間。 總務處 營養師每個月中會先發下個月菜單給各班老師,請最了解學生的老師就菜單的喜好與否提出建議,同時有技巧的和學生商量菜色(避免小孩挑食),再將建議單交給營養師,以利調整菜色。
401 熱門社團如桌球社,一下子就額滿。家長肯定學校社團教學,可否增加名額或多闢時段。 學務處 謝謝家長對社團的支持,考量學生學習成效及學校空間,校方會盡量滿足學生學習需求。
401 學校若組隊參加校外比賽,是否能多安排隨行老師或行政人員。之前有客語比賽,僅客語老師單打獨鬥,家長從頭幫到尾。反之他校,聲勢浩大,本校則顯冷清。 教務處 配合改進。
402 游泳課地點(新天地)水質有問題,有學生游泳後回來,身體起疹子,是否水質造成。 學務處 水質問題已向游泳池反映,請游泳池加強水質檢測。
402 課後班輔導,可彈性延長嗎?因家長接送時間不定。 教務處 今年度時間已較去年延長半小時,目前考量人力安排,實有困難再做調整。
406 請老師加強孩子體能,可以多讓孩子運動。 學務處 學校課程部分會請體育老師協助指導。